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议文件  学习资料  图说教代会&工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聚焦党代会|凝心聚力共筑职教新高地 加快发展谱写育人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献词
2020-09-27 19:45 办公室(宣传部)  办公室(宣传部) 审核人:

金风送爽,秋色万里,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在学院奋力推进“双高计划”建设之时,全院师生迎来一个历史性时刻——中国共产党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即将开幕,大会将总结过去、擘画未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布新局、辟新径、启新程、开新篇!

这是一次肩负使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务实奋进的大会。大会将明确——未来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院师生将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苦干奋进新时代,实干开启新征程,为建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智能制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回望峥嵘岁月,激发奋进力量。建院以来,特别是近五年以来,全校师生员工积极主动抢抓机遇,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一步一个台阶,取得了不俗的发展成绩: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大幅提升,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成效日益彰显,事业发展空间更加广阔,学院跻身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全国优质高职院校和“双高计划”建设院校行列,稳居全国高职院校第一方阵。

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围绕“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智能制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的奋斗目标,全院师生将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扭住高质量发展关键词,用好创新改革关键招,坚持“特色发展强优势、内涵发展筑高地、协调发展补短板、创新发展增活力、开放发展育新局”的发展战略,扎根中国大地,矢志培育大国工匠。

初心薪火相传,使命勇担在肩。回望过去,我们有“天翻地覆慨而慷”的豪迈感,展望未来,也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紧迫感。建校四十余年,山科人勇担使命,不畏艰难、苦干实干,从弱小中专学校到国家高职教育第一方阵,趟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当下,国家相继出台系列重大利好政策,山东省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给学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我们面对着严峻的外部发展压力,全国高职院校“千帆竞发”,国家“双高”计划动态管理,还面临着明确办学定位、提高育人质量、建强人才队伍、建设高水平专业群等艰巨任务……转变观念、转换方式、转化动力、创新图变、浴火重生,是山科人必须扛在肩上的历史使命。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挈一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特征,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是学院高质量发展征程中行稳致远的坚强政治保障,第一次党代会必将确定新的发展理念、新的发展纲领、新的发展路径,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全院各部门车马炮各展其长,一盘棋大局分明,办学治校才有方向、有章法、有力量,才能顺利到达胜利的彼岸。

我们坚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这次大会一定能开成一次团结奋进的大会、一次胜利成功的大会。我们也坚信,标注新的发展、新的征程的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第一次党代会必将成为学院发展史上里程碑式的大事件,写下学院高质量发展征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6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